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学校开展2023年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
2023年12月08日 18:25 作者: 编辑: 阅读:[]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12月1日至7日,学校开展了2023年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。本次“宪法宣传周”以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为主题,主要内容有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、宪法晨读、“学宪法,讲宪法”网上学习和“宪法卫士”2023年行动计划,宪法知识专题讲座、宪法签名宣誓活动。

学校通过广播台、“湖小职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资源做好全方位、立体式宣传教育,营造浓厚氛围。学校广播台开设节目板块《宪法宣传周》《宪法晨读》,播出关于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”的系列内容,播出歌曲《宪法伴我们成长》。“湖小职”、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从12月2日起,连续刊发转发专文。12月2日《“宪法宣传周”来了,一起来学习》;12月3日《“宪法宣传周”来了!带你了解宪法》;12月4日《国家宪法日|“根本大法”与“头等大事”》12月5日《宪法宣传周|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,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》。

12月3日,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区阶梯教室进行庄严宣誓,宣誓仪式结束后举行签名活动。

全校9个二级学院共计270余班次组织师生召开学宪法主题班会。让师生学习宪法入脑入心,引导学生养成遵法守法习惯。

12月4日,全校9个二级学院共计10553名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(qspfw.moe.gov.cn)收看“宪法晨读”网络直播,师生进行了同步跟读。

12月6日,学校红石榴宣讲团在学校东区立德楼孝廉谷开展“宪法教育大讲堂”围绕“弘扬法治精神汇聚成长力量”为主题,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,引导师生增强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。

期间,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活动,争创“宪法卫士”,全校9个二级学院共计9954名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和考试,考试均分达到86.03。

此次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弘扬宪法精神,推动宪法实施的宪法意识,有效引导了师生将学习宪法、尊崇宪法,推动宪法融入日常生活。

关闭

©200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OFFICE.HBVTC.EDU.CN 鄂ICP备05012715
联系电话:0712-2868621 传真:2868622 邮政编码:432000 电子邮箱地址:xgtyg@yeah.net
地址: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