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省教育厅专家组刘介明一行来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检查工作

2024年03月15日 16:54 作者:陈玲 编辑: 阅读:[]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,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,3月14日上午,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创建评估验收,并在图新楼101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。专家组成员包括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、博士生导师刘介明,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万思露,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,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李佩钊。副校长袁胜华,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,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。


会议由袁胜华主持,他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与会人员,并对省教育厅评估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。

副校长袁胜华汇报了学校法治工作总体情况。他表示,一直以来,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,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,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,围绕组织领导、规章制度、内部治理、风险防控、法治教育、权益保护、队伍建设、工作成效等八个方面,努力构建以法治机制为牵引、以学校章程为核心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、以信息系统为支撑、以内部控制为抓手,以法治文化为底蕴的依法治校工作格局,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,提升依法治校水平,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

在听完学校法治工作汇报后,专家组组长刘介明指出,本次法治工作实地评估是为了深入了解近年来学校法治工作的做法、经验、成效以及需要努力的方向,评估结果将作为评价高校依法治校水平的基本依据,以及开展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推荐对象的重要参考。

汇报会后,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、学生代表访谈会,仔细查阅档案资料,实地查看了法律咨询室、法治文化宣传长廊,走访典型案例涉及的电商产业学院、知识产权转化基地等依法治校现场。


关闭

©200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OFFICE.HBVTC.EDU.CN 鄂ICP备05012715
联系电话:0712-2868621 传真:2868622 邮政编码:432000 电子邮箱地址:xgtyg@yeah.net
地址: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